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理性 感性
Feel / 32

*理性的嘗試? 感性的幼稚?

























情緒化是 理所當然的事
看似理性 不爆炸的人,
並非不情緒化 而是將自己管理的好


有人說無為而治,怎樣都好 就不會情緒化了
這是對無為而治的意義 了解不透徹的人所說
無為並非字面上的意思 甚麼都不需做
而是要順應自然 (古人說話總是很深奧@@) 我會將它說成客觀性
當我們順應自然 不再將自己的理念強加在他人身上時
便多了客觀性 理解事情會如何自然的 on go

所以說無為應該是種 理性的思考方式囉?
好像也不能這麼說
舜治理天下時 希望人民懂得欣賞樂舞
指派夔到各地去傳播音樂
夔是當代最厲害的樂手嗎? 好像也不是
舜說 音樂之本,貴在能和
夔果然不負所託 出色的演繹了音樂
此思考是參雜感性邏輯的 我認為

好像沒有必要 刻意去區分理性 感性
今天有個傢伙喜歡體驗大自然 敢於嘗試高空彈跳
我們說他是感性的 懂得感受自然的靜動
其實也不然
首先喜愛自然 = 感性 本來就是人類建立出來的邏輯 有多少客觀性我不敢說
再來說高空彈跳,是在護具 教練的看護下進行的挑戰活動
既然包含護具及教練 不也證明其中有太多理性?
阿不然誰都是007
何時何地都可以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是吧? 在充足的安全措施下 人們敢於嘗試挑戰 這是某種理性思考
但說是全理性 好像也不是



我想~~~~~~~~
感性的思考者 不代表不理性
拿小說家來說
如果說創造的故事毫無邏輯 太過跳脫人類的思考模式
這本書一定不會大賣
閱讀者看不懂 可以自視甚高的說 他沒到達我的領域
那我會說 怎麼不將複雜的事情簡單說 是因為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嗎?

像畢卡索
似乎洞悉了未來的趨勢 創造出超脫的作品
不過跳脫了當代人的思考邏輯 而懷才不遇

如果世界不適合你 要馬你改變自己 要馬你改變世界
反正不要該該叫就是了
人生總會有知己 或多或少而已

Ps. 好像我最常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