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使用者經驗
Feel / 31

*你看到的 跟我看的一樣嗎?


















自信是 成長的必要因素
經常告述自己
說服他人前 先說服自己
如果連自己這關都沒過 向他人闡述時一定條理不順

但自信的人
經常陷入 小鼻子、小眼睛的冏境
以為看到了全世界 其實把事情看得太簡單 (有時也看得太複雜@@)

記得有一次
迫切的想將NBtouchpad關掉 (打字老是碰到,很煩)
NB用久的人
理所當然會知道「function + 滑鼠小圖示」可以關掉touchpad
所以我不斷的在那台不熟悉的NB 尋找熟悉的滑鼠小圖示
這是使用者經驗 (長期以來認為如此的習慣)
也是我的自以為

當然找不到
因為這台NB就是那麼特別 用的是touchpad小圖示!
在我們的主觀意識下 (我們的自以為@@)
有太多「為什麼」值得被深思、探討
當我們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是正確的時候
他人為什麼不能做錯的事?
自己的正確為什麼非得是他人的正確?

我們都自廂情願的活在自己建構的小世界中
應該是這樣 不應該是那樣
想著為什麼? 其實不為什麼!
誰說人都是一樣的? 誰說此刻需人人平等?

市面上好多書
一本本成功人士的自傳
看了那麼多 跟著做了、試了
卻沒有成功 留在原地自哀自憐
但為什麼不多想想 當時的天時地利=right now?
那位先生跟你是同一個體嗎?

如果看書
沒有經過自己的思考
那只是「看」書而已
下一次請「閱讀」

我想
我們要自以為
才有自己的東西 (或許)
卻也要
理解「大眾」心理學
二者之間 搖擺不定卻又不失平衡

我對朋友說「事實如此,世界如此」
可以想著為什麼 卻不要停留原地糾結太久
可以自以為 卻不要期望世界繞著自己轉
每件事情的成功 每位參與者一定都有貢獻 (甚至沒參與的人不經意的一句話)
所以每件事情的失敗 也一定有自己的因素
思考多面向後 成長的是自己 只是如此而已


Ps. 我想說
X的設計團隊 您陷入了自以為中
罔顧了「大眾」使用經驗 (或是說已經長期被建立在一般使用者心中的使用經驗)
所以創造出了touchpad圖示

其實是我找不到的惱怒… 這也是我的自以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