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如果愛因斯坦不思考 -〈思緒‧文字〉
FEEL/14

















*非〈陽光〉正妹不可?

如果
愛迪生是〈addled〉‧而不是〈發明家〉,
如果
愛因斯坦停留在〈三歲不說話〉‧而不是〈科學家〉,
那肯定是,
腦袋壞去了‧我想

你問我,
為什麼要寫?
〈還不是因為〉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還不是因為〉
腦中‧
太多思緒、太多感觸、
還有快爆炸的故事

你說,
你做的不錯(雖然我知道是恭維)
為什麼不喜歡
〈還不是因為〉
都‧做得不錯,
卻沒有‧非做不可的窒息感,
只有那‧惱人的責任心作祟

不用恭維,
我不容易被討好;
不用說服,
我不夠聰明、不想轉彎;
不用看臉色,
因為我也不

如果你相信,
我的非寫不可;
如果你相信,
我腦中‧
混亂思緒輸出的‧言之有物
請不要,
把我丟在,
你做的不錯的恭維中

**或許‧沒有爆炸的資訊,會有更多的思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