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是不是貓騙了愛麗絲>   
FEEL/13


















*停嗎?

愛麗絲追著白兔先生,因為好奇;
愛麗絲掉進兔子洞,因為好奇

飲料,寫著〈喝我〉,
愛麗絲喝了、我也是,
愛麗絲縮小了、我也是;

蛋糕,寫著〈吃我〉,
愛麗絲變大了、我也是

〈柴郡貓〉裂齒而笑,指了〈三月兔〉的家,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心

*單純若‧
卡上時間、乘上無理取鬧,
只會‧開始複雜、變得緊張

*危機處理,
是‧第一時間,
不是‧胡亂指揮

*當因為
時間、壓力及過多的資訊
而省去‧分析癥結、討論對策的過程
胡亂將‧資訊、命令下達
只有越演越烈的份

*很多人都遇過了,
卻鮮少有人記住。
只自己‧警惕自己,
絕不將混亂的大腦脫口而出

因〈柴郡貓〉的有意無心,
故事向那邊延展了,
誰也不知道‧或許‧留在原地的愛麗絲
有著‧截然不同的故事

最後,愛麗絲被推上了證人席
我也是
我們都在闡述‧自己以為
那來甚麼‧優劣之分

Ps. 可以少用點驚嘆號嗎? 那讓我很煩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