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壞榜樣

FEEL/18


























*小對比 有項羽就有劉邦 不過有千里馬也有伯樂

如果我說 某公司如何
單純的 舉例
不代表心向著那 某公司
現實那有想像中單純?

如果某某問我
這樣做不是錯的嗎?
我會說
或許他有他的考量
即使我認為錯的成分居多
還是提醒自己 還想得不夠深
事情那來絕對的 對錯

如果我
情緒過敏、表達低落
那壓力應該不小

如果我認為
某某說的真好
某句話必定點到我的心
我將自己投射到其中
再將投影布幕收起 對自己重新詮釋某句話

如果某某
認為我說的真好 進一步對自己思考 (我會開心)
代表某某早有想法盤旋
只是我助長了他的肯定

我想
該擔心的不是
閉嘴! 不要多說 讓某某單純就好
而是
某某懂得獨立思考時
堅定其意志 為自己所用

我想
就算我不說
某某朋友難道不說
某某有疑惑時難道不請教任何人
只是
我說時被發現了
只是
我總是大刺刺地說
不在意被臆測

當然
我可以隱藏得好
當然
我可以閉嘴
因為我很反骨
早知道誠實不絕對是 上上之策

Ps. 總是驚訝自己付出的不夠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