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對的位置 (這是一篇抱怨文)

對的位置 (這是一篇抱怨文)
Feel / 43



*移動城堡:
隨時準備移動吧,即使一點點,同個位子待久了腦袋轉不過來;
有空往下走吧,從上面看不清楚




















侷限是種迷思
念電機的總覺得出社會必定是進科技產業,當發現不適合,又對著內心喊話,「啊不就是念電機嗎?」,然後選擇「不變」
我覺得其中有很多誤解
    分數:哇!考的不錯,看來是念電機的料;念歷史一樣得高分好不好,而且二者間一點衝突都沒有;然後怎麼以分數去判斷優秀與否,誰可以教教我?
    教育:電機系,開始把電機「塞」進學生腦中;該考大學了,有電機系的名校是那些?;該念碩士了,電機碩班有那些…
    有心人建立的社會價值觀:地位、薪水較高,看似較有前景…

我看到
科大畢業生拼命地往科技業擠,應徵上不錯的公司便沾沾自喜,殊不知科技業非常缺人…
(人們對自我價值的崛起、血汗工廠…等)
我看到
房價飆高、空屋一堆、馬路挖了再鋪等有趣的事情;喔,反正國家收入增加、國民所得增加…

同時我也注意到
雖然環境如此,依然有人有所堅持;在對的位置上,發揮所長
如果「大象」不做,至少我們不任其擺放,選擇自己的位置;如果帝國有意操弄訊息,至少我們有腦,知道思考的重要

然後我希望
至少在我的小世界裡,好的訊息不斷地被聽見


Ps. 下次你再問我,啊不然要做甚麼?我就揍你!
讓你知道至少可以開間討債公司 (良性的那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